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打造投资强引擎 拼出发展高质量

  • 发布日期:2024-03-01 13:03
  • 来源:海南日报

开年即开跑,实干正当时。2月28日,2024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暨2024年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在儋州召开,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作出部署安排,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以高质量投资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传递出对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拼搏进取,奋力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的坚定决心。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重要目标,也是海南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赢得“先手棋”、跑出“加速度”,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年之初,我省多个市县着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深下功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而今,我省又召开全省性会议,专门就扩大投资作出安排部署,传达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强烈信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和超常规的力度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推动招商引资提速、提质、增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狠抓落实是关键。抓项目、扩投资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这就需要从理念、机制、模式、作风、能力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典型扩大有效投资的经验方法,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生态优势,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尤其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加大项目谋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做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营造比学赶超抓有效投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将会议明确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投资增长目标。

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作风能力是保障。扩投资工作能否快速推进、形成气候,考验着各级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实干能力。在现有项目建设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按部就班不行,常规应对也不行,必须有拼抢的意志、争先的行动,拿出过硬的作风和能力。因此,要狠抓作风能力建设,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落实闭环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练就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谋事成事的硬作风、强本领,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氛围,推动我省投资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投资结构决定未来的产业结构,投资质量决定经济发展质量。乘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之势,让我们咬定目标,铆足干劲,闻令而动,勇当先锋,拉满招商引资“进度条”,促进项目“加速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谋划提质、建设提速、投资扩容,努力以项目引资的新突破、新成效,拼出自贸港建设新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