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元旦假期海口接待游客同比翻倍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逾九成

  • 发布日期:2024-01-02 13:10
  • 来源:海口网

1月1日,为期三天的2024年元旦小长假正式结束。据海口市旅文局统计,2024年元旦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9.3%;实现旅游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92.1%。

今年元旦假期,海口充满欢乐和迎新氛围的跨年活动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具有仪式感的文旅活动广受欢迎。

跨年活动亮点频出

2023年12月31日晚,2023—2024年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办。晚会以“去舞台化”的方式打造了一条和观众零距离、不设限、沉浸式的充满海口元素的“街区”。50余组知名艺人,长达5小时的超长演艺,吸引2.26万人入场观演,全面点燃海口跨年氛围。

来自湖南的陈晓筱追随跨年晚会来到海口。她说,这个时节海口气候宜人,正适合举办跨年晚会这样的活动。

今年海口首次串联五源河体育场、万绿园、钟楼、琼台福地、高兴里、华彩·海口湾广场等十大城市地标场景,以全城联动的形式,共同迎接新年。

在万绿园举办的海口跨年嘉年华,推出City dance炫舞、无人机表演、灯光秀等活动,让市民游客近距离体验欢乐海口。

“吸引优质跨年演艺活动,能够打造更具文化魅力的城市品牌,同时还能增强城市竞争力。”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跨年之城”,不仅带动经济发展,还提升了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精品演艺丰富多元

形式多样的演艺活动,带动了假日新消费。

在海口,现代舞作品——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现代舞作品《13》《14》、2024海口新年音乐会、全国首部气球魔术秀《圆梦气球人》、世界经典亲子魔术剧《爱丽丝奇幻之旅》、英国动漫经典芭蕾舞剧《比得兔狂欢夜》、《Giovanni Marradi乔瓦尼马拉蒂》2023世界巡回音乐会等精品演出轮番上演,让文化过节成为潮流。

同时,琼山区凤翔湿地公园的“烛下花鸣”元旦音乐会、海口日月广场的MOVA世界音乐嘉年华、海口外滩的“闪亮夜龙华”街艺秀、世纪海角商业街的岛屿·新生青年艺术展等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

2023年12月31日晚,在海口外滩观看街艺秀的广东游客黄澄说,海口文艺活动丰富多彩,让游客看得开心、玩得尽兴。

假日期间,2023年第四届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海口总决赛)、“奔跑吧·少年”第二届中国城市青少年篮球联赛等赛事的举办,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元旦小长假期间,海口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节日氛围浓厚。

海口火山口公园举办了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海南分会场)海口活动;骑楼老街举办了琼剧专场惠民演出活动;海瑞文化公园内,小廉悟课堂、少儿主题书画展等活动陆续上演。同时,观澜湖电影公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纷纷推出元旦主题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一个全新的假日体验。

1月1日上午,在海口火山口公园,游客张晟一鼓作气登上“海口制高点”。他兴奋地说,登高迎新年别有一番乐趣,希望2024年的自己健健康康。

假日期间,冯塘绿园、海控瑶城美丽乡村、芳园艺术村、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连理枝渔家乐等纷纷推出亲子体验、围炉煮茶、星空影院等活动,带动乡村游持续升温。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