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百场“文旅”闹新春 欢游海口过大年 春节我市旅游市场火爆出圈彰显生机活力

  • 发布日期:2024-02-18 16:14
  • 来源:海口日报

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市民游客抢抓假期的尾巴出游。图为俯瞰游人如织的海口西秀海滩。记者 康登淋 摄

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各类新春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免税商品。记者 苏弼坤 摄

市民游客在龙华区昌学动漫古村游玩,并来到纪念品店内挑选动漫周边产品。记者 康登淋 摄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海口各景区、特色街区、乡村旅游点等依然人流不断,不少人抢抓假期“尾巴”举家休闲游玩。今年春节假期,海口旅文系统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开展精彩纷呈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游客数量激增,文旅市场火爆出圈彰显文旅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2月17日上午,正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游览的儋州游客陈志德说,趁着长假最后一天,带着家人来海口感受一下火山地区的美景和美食,算是对今年春节假期的一次总结和收尾。

“今年春节假期,景区推出了民俗歌舞表演、新春年俗互动、街头艺术展演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独特的火山地区春节文化。”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假期的前几天本地游客和外地游客都比较多,假期的最后一天,游客则以周边市县及本地市民为主。当天,在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万绿园、白沙门公园等景区景点,前往游玩的市民游客同样络绎不绝。

今年春节假期,围绕“欢游海口过大年”主题,海口推出了100场内容各异、精彩纷呈的活动,涵盖“赏、游、学、乐、购”等多个方面。从观赏璀璨灯火到感受民俗表演,从打卡音乐嘉年华到体验海口老爸茶,从亲近乡村自然到免税购物……以特色文化为旅游主题,展现了活力海口的城市形象。同时,围绕市民游客的美好生活需要,海口推出了以家庭亲子、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夜间游览等“春节限定”旅游产品和线路。此外,各景区景点相继推出了丰富的创意主题体验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市民游客的追捧,推动了旅文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