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冯飞:锚定提升通关便利性目标 只争朝夕高标准推进口岸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2-29 10:05
  •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冯飞在调研封关运作口岸建设工作时指出

锚定提升通关便利性目标

只争朝夕高标准推进口岸建设工作

2月27日,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调研封关运作口岸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口岸建设工作进展和“二线口岸”通关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冯飞一行来到美兰机场国内货运站,现场观摩“二线口岸”通关模拟演练,查看货物申报、抵运、安检和海关查验等流程,了解“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建立高效货物组织流程,开展分类分级精准服务,从服务企业角度出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造协同高效的通关模式。

冯飞在调研座谈会上肯定前期口岸建设工作,指出封关运作口岸建设工作成效,事关封关运作后海南能否同内地超大规模市场保持更加紧密顺畅的联系。要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守得住”才能“放得开”的原则,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高标准推进封关运作口岸建设工作——

要 “前推后移”服务环节,结合“诚信海南”建设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服务机制,依据不同种类货物涉及的不同税制安排开展分类服务,以智慧化服务实现通关无感查验,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要建立健全问题动态发现解决机制,锚定提升通关便利性目标,开展通关模拟演练,吸纳企业对通关流程的意见建议,及时完善口岸服务信息系统,优化通关查验流程,以便利的通关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省领导倪强、陈怀宇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