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举行 冯飞刘小明会见任鸿斌和企业代表

  • 发布日期:2023-04-24 14:52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4月23日,以“新时代·新高地·新机遇”为主题的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在海口举行。大会前夕,省委书记冯飞会见了参加大会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和企业代表。代省长刘小明参加会见,并在综合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致辞和证签。

刘小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是当今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产业园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平台,也是我们工作的重心所在。海南致力于把产业园区打造成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的改革开放高地,并将其作为自贸港核心政策的“孵化器”和风险压力的“测试场”,努力为全面推进自贸港建设打牢基础。召开本次大会是海南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自贸港加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海南与国内外企业携手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海南将竭诚提供最优服务,厚植投资兴业沃土,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与企业紧密合作、同频共振,并肩跑出“海南自贸港加速度”。

任鸿斌在综合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表示,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加强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海南设立自贸港服务中心、仲裁中心、经贸摩擦预警中心、调解中心,授权海南省贸促会开展优惠原产地签证和ATA单证册工作等,为海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贸促会将始终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聚力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高水平应用型智库建设四条业务主线,强化连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功能,全力推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空间,助力各国企业抢抓中国发展新机遇。

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38个项目完成签约,协议投资约414亿元。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巴特尔、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