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海南跨境行业首展在海口开幕

  • 发布日期:2022-12-30 11:32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9日讯(记者郭萃)12月29日,海南跨境行业首个大型展览——2022海南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海南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展览会(以下简称2022海南跨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通过展览和论坛等方式,寻求合作机遇,助力海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据了解,2022海南跨博会以“布局海南,捷通全球”为主题,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汇聚了1000余家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服务商,以及省内外知名企业。

  展会设置了三大场馆、六大展区,展出总面积超3万平方米,汇聚了飞速发展的新型电商及跨境电商生态链资源,涵盖平台、服务商、物流、支付、品牌营销、科技赋能等全链路企业,同时全国各地综试区、产业园以及头部企业都纷纷亮相海南跨博会。

  记者在展会2号馆看到,亚马逊、敦煌网、沃尔玛等头部企业展台前都围着不少观众,纷纷了解最新政策等。此外,来自海南、广东、福建、江苏、山东等优质产业带的一众源头工厂,也成为本届展会的看点之一,不少企业都是首次亮相海南,不仅带来了最新成果、产品进行展示,还准备了进口生活消费品,与到场采购商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产品交流。

  记者了解到,2022海南跨博会还将举办超过20场次的论坛活动,分享最新行业趋势。

  其中,“海南国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海南跨境电商发展峰会”也于12月29日上午同步启动。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一届的海南跨博会,为海南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再上台阶、电子商务生态体系逐步完善、全球供应链聚集海南全面发展,逐步建成海南电商全球集散中心的总体发展目标而努力。

  展会期间,海口市商务局也将通过展会平台推介招商引资政策,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到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参观、考察,积极发挥展会的窗口作用,让企业参展的同时共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本届展会由中国电子商会、海南共好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