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激活消费 海口举办车展、发放消费券和购车有奖励

  • 发布日期:2022-12-09 14:40
  • 来源:海口日报

“一揽子”措施激活汽车消费“一池春水”

“得益于正在开展的‘2022年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我买到了心仪的车,还能领取购车补贴,足足省了1万元。”海口市民董先生表示。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汽车消费市场回暖,今年以来,海口先后通过举办车展、发放汽车消费券和购车奖励等办法,有效刺激汽车消费。

举办多场展会提振市场信心

近日,为期4天的2022金秋第一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该展会展出近100个主流汽车品牌的近千款车型。展会期间,入馆人数近8万人次,完成购车订单3469台,销售额超5.8亿元。亮眼的成绩单有力提振了海南汽车消费市场信心,体现海南车市旺盛的生命力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今年以来,多场汽车展会活动在我市相继开展,有效刺激了汽车消费。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0月,海南全省累计新增59276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77265辆,占全省机动车总量9.79%。其中,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03311辆,占全省新能源汽车的58.28%。

近日,2022金秋第一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记者 苏弼坤 摄

多种形式奖补刺激汽车消费

消费券是激发消费潜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以来,海口先后发放多轮消费券,涵盖零售、免税、汽车等领域。

今年年中举办的“2022年海口市汽车补贴消费券”活动,直接拉动消费5.66亿元,杠杆比1:59,其中,直购新车的汽车消费券核销率为100%。

目前正在进行的“2022年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同样受到了不少购车者的欢迎。此前,市商务局面向车企发出活动征集令,鼓励在我市开展全国首发的新能源新车型的车企参与,吸引了多个品牌报名。根据活动细则,消费者完成相关要求并支付大于3万元的购车款项,可享受立减1万元的购车奖励。

“我们期待在政府的支持下,推广品牌新能源汽车,让更多购车者真正享受到实惠。”海南海马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22年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12月14日,下一步,我市还将制定出台更多汽车促销办法,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