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海口30场旅游和文化体育体验活动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 发布日期:2022-02-08 19:31
  • 来源:海口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海口旅文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大批游客到访海口。虽然前期受到不利天气影响,但旅游接待仍然亮点纷呈。
今年春节假期,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内的精彩演出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记者黄一冰 摄
   民俗活动丰 海口年味足
   虎年春节,海口各大景区景点都铆足了劲,为市民游客呈现春节文旅盛宴。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火山口公园、骑楼老街、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等各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年味十足的民俗、国潮、游乐项目等。地道的传统年味和新潮的时尚元素,吸引本地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就近观光。
   “景区处处洋溢着民俗年味足、活动多,也各有特点。”来自广西的游客李飞军说,海口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旅大餐,让他和家人在海口有得玩有得乐。
   春节假日,受天气影响,虽然户外游玩活动受限,但由于海口室内文化活动丰富,加上海口各酒店为迎新春纷纷推出年夜饭、限定自助餐、下午茶等活动,市民游客更多倾向于选择酒店度假体验,促进了春节假日期间海口酒店住宿率的增长。
   今年春节,海口新业态、高端产品广受欢迎。海口会展工场、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节前推出的多个重量级艺术展览,多场次的新春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多部新年贺岁大片等形态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满足了大众不同需求,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艺术氛围。
   旅游秩序好 游客乐过节
   为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热闹的新春佳节,海口安排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能参加。
   今年春节,在海口工作的高蕊蕊决定留琼过年。于是她和几个同样选择就地过年的朋友,安排了短途出游计划,在海口周边游了一圈,赏花海、品美食、走乡村,感觉真不错。
   不仅是周边游,春节海口商圈氛围也十分浓郁。友谊阳光城、上邦百汇城、新城吾悦广场等商场春节期间推出各类优惠折扣、美食套餐。享美食、玩电动、潮打卡,让市民游客在娱乐式购物新体验中感受浓浓年味。此外,海口各大影院也与全国影院同步上映“贺岁大片”。
   春节假日期间,海口多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49人次,检查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点、旅行社、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特种设备等;全市园林环卫系统出动保障人员9.5万人次,保障全市干净整洁、优美亮丽的新年风貌;市、区旅文局出动检查人员817人次,检查旅文企业257家。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海口策划组织30场旅游和文化体育体验活动,推出三大人设玩法、五大旅游产品组合,动静结合、年味十足;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呈现出供需两旺、快速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