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健全防控体系 深化综合治理 打好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23-06-06 17:43
  •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6月6日,海口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套代购”走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海南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反走私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我市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态势,相关区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南反走私和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开展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打击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将“严”字贯彻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工作始终,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犯颠覆性错误的底线。

会议强调——

• 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依法惩治“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对标对表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承压”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抓住“购运储销”关键环节,迅速开展打击专项行动,精准打击各类“套代购”走私行为,坚持深挖细查,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健康良好的市场秩序。

• 要建立健全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反走私能力水平。加快封关运作项目建设,加强区域协调合作,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突出群防群治,织密反走私防护网,努力构建全方位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和治理“套代购”走私。

• 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打击治理“套代购”走私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打击治理“套代购”走私工作的实际成效,擦亮离岛免税购物“金字招牌”。

市领导陆敏、孙波、邓立松、伍振湘、韩运发、黄舸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