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带队赴海口椰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8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根据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工作任务安排,为进一步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大做强我省椰子产业有关批示精神,解决椰子企业进口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22日下午,李勰副厅长带队联合省农业农村厅、海口海关、省椰子产业协会相关人员赴海口地区椰企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海南椰树集团、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波波椰(海南)动漫有限公司等三家椰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开展座谈研讨,深入掌握企业在椰子相关产品进口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企业提出了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准入国家范围、缩短出具检疫证明时间等建议。

调研结束后,李勰副厅长作小结指出:一是要保障原料进口,确保供应渠道通畅,持续关注进口情况,将来在进口过程中发现问题再及时协调解决。二是加大力度推动海南椰子产业和东南亚优质生产原辅料紧密结合,做大贸易流量,促进海南椰子行业向精深发展壮大。三是继续用好用足自贸港优势政策,争取将冻椰浆等椰子进口原料纳入到“零关税”清单,帮助企业进一步减轻成本,鼓励扩大椰子原料进口。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