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抢进度挖潜力找增量 全力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

  • 发布日期:2023-05-16 17:18
  •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5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抢进度、挖潜力、找增量、补短板,全力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5月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增斌指出,要聚焦“双过半”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聚焦三次产业和“三驾马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认真分析差距和不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精准施策、加强调度,全力推动经济提速增效、稳进成势。要集中精力抓实工业经济,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大招引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培育壮大一批新的工业增长点,做大工业规模,同时加强对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的跟踪监测和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加快推进。要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积极谋划新兴消费业态,不断丰富文旅消费产品供给,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探索打造一批独具特色、吸引流量的夜间经济和本地经济,谋划出台提振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强旅游市场整治,推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

罗增斌强调,要系统谋划城市综合提升工作,围绕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市政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疏堵保畅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项目,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展示海口良好形象。要扎实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抓好专项资金争取和支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要周密细致做好2023年中高考各项考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做好新冠、流感的常态化监测和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