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海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9-27 17:00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有效压缩我市海港口岸整体通关时效,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2022年9月27日上午,海口市商务局(口岸办)在集装箱公司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海口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调研座谈会。海口港海关、港航控股、集装箱公司、永丰船务、中远海运、中外运、南洋物流、海口外代、八所船务及报关企业业务负责人参加。

  海口港海关首先通报了海口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整体情况,并分析了影响通关时效的具体问题。

  随后,各船公司、船代公司、报关企业围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货物申报、货物运抵、码头作业、海关查验等环节的困难和相关诉求。

  最后,经与会各单位研究讨论,议定:一、建立船公司、船代公司、报关企业沟通联络机制,确保舱单录入后及时通知报关企业在货物运抵前完成货物申报,切实压缩出口整体通关时效;二、港航控股公司要求并督促洋浦港码头在确保货物申报72小时内选择合适时机完成运抵报告录入,并第一时间通知货主货代,为码头装卸、吊柜、查验预留充分时间,避免甩柜情况发生。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