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繁荣消费市场

  • 发布日期:2022-09-20 18:57
  • 来源:海口日报

几天前,市民陈欣顺利在抖音直播间抢到了消费券,开心地约上朋友前去商场消费。

抢消费券、用消费券,已成为当前不少市民购物的优先选择。今年中秋假期前后,我市发放免税、餐饮、零售行业消费券约220万元。据市商务部门统计,截至9月12日,已核销价值109.14万元的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2549.83万元。小小消费券不仅提振了消费信心,也加快了我市消费市场复苏。

汇聚人气提振经济

过完中秋假期,海口友谊·阳光城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市民持消费券前来消费。“夏装有折扣优惠,再加上消费券,相当划算。”一家品牌服饰店的店员李女士介绍说。就餐、购物使用消费券的多重优惠,提高了市民逛商场的意愿。

“发放消费券,能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海口友谊·阳光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口市发放的中秋消费券,涉及零售、餐饮等行业,核销时间截至9月底。“中秋假期以来,商场人流量和销售额都有了增长,人气旺多了。”该负责人称,商场方面将督促商家做好消费券核销工作,激活消费市场活力。

距离国贸不远处,海口日月广场内的两家离岛免税店人气也开始回升。

市民李敏正好要去外地出差,她使用免税消费券和商品折扣优惠后购买的一套护肤品省了400多元。“趁着免税消费券活动,干脆多买一些。”

顾客张晴晴道出了不少离岛旅客的心理,优惠活动叠加免税消费券,将助力免税消费市场回暖。

9月10日至15日,我市通过云闪付App发放10108张共160万元的免税消费券。“满1000减100元”“满2000减208元”“满3000减308元”等不同档级消费券可供线上线下多消费场景使用,让消费者愉快购物。

释放潜力促进消费

“我们联动各大免税主体及商圈,通过满减、折扣等活动,充分借助消费券效应促进消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消费券对推动疫情下消费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9月12日,仅是通过云闪付发放的线上免税消费券核销率便已达到99.7%,拉动消费1227.52万元。

发放消费券已成为我市扩消费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通过发放消费券,助力商超、餐饮、免税消费市场规模增长。

5月以来,我市通过支付宝、京东、抖音、云闪付等多个平台在“五一”、“5·20”、儿童节、“6·18”、暑假、消博会等时间节点及援琼人员返程期间滚动发放了价值6000万元的消费券,涵盖免税、零售、商超、餐饮、住宿、汽车等行业,截至9月12日共核销4730.07万元,核销率78.83%,拉动消费9.31亿元。

“商务部门将持续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市商务局消费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消费券的杠杆作用,推动我市消费市场回暖向好,把疫情对消费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将继续发放免税、汽车、餐饮、零售行业消费券,持续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还将积极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丰富消费业态,带动消费提升,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