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提升海口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9-15 10:58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解决影响海口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海口港口岸营商环境,2022年9月14日下午,海口市商务局(口岸办)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公司,组织召开提升海口港口岸出口通关时效专题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通关诉求,查找影响出口通关时效的“堵点”、“难题”问题,共同谋划出口通关时效提升举措。

海口港海关及海南岸通报关报检公司、通威(海南)水产食品公司、嘉里大通海南分公司、海南新浪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龙和货运代理公司、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国海口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等8家口岸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口市商务局(口岸办)通报了近期口岸通关时效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进出口货物报关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体为:一是船代公司录入舱单后不能及时通知到货代公司;二是海上穿巴到达洋浦港后需将货物卸至堆场才录运抵,影响货物装船。市商务局(口岸办)、海口港海关和与会企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了解决措施:一是建立船公司、船代公司、货代公司沟通联动机制,确保舱单录入信息及时传达到货代公司;二是商请省口岸办与海口海关协调,探索海上穿巴到达洋浦港后即可录入运抵的可行性。

会议强调,通关时效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考核指标,也是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有利支撑,需要各方努力和配合。各报关代理、报关行要进一步加强对通关业务的学习,为货主和船东做好咨询和通关服务工作。同时,要运用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更好地优化海口口岸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