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 发布日期:2022-09-09 22:41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全面摸排全市餐饮行业燃气用户底数,按时按量推进可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根据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口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5日至8日,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罗寅诞联合市市政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所属区商务局,民生燃气有关专家分别到辖区各大餐饮店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秀英区


龙华区

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各餐饮门店是否安装可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相关器材是否合格、安装燃气的企业是否和燃气安装公司签订协议、燃气日常维护等情况。

琼山区

美兰区

据统计,本次行动覆盖四个区,共检查49家餐饮店,发现安全隐患问题46处。针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坚持边检查边规范,现场及时指出并纠正用户燃气操作使用中的问题和误区,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规范整改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门店经营者立行立改,对未安装报警装置的,限期安装和整改。

罗寅诞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明晰责任

所属区要结合燃气使用实际情况,认真履行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各商业综合体、餐饮门店物业与经营者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相互配合沟通,将燃气排查和报警装置安装的具体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二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要针对检查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对所属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进行普查,对检查后的经营场所做好回头看,确保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三要讲清政策,搞好宣传

区、镇、街各级要向各餐饮门店、场所搞好政策宣传,组织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报警器日常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切实解决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四要加强监督,聚力推动

区商务部门要牵头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燃气公司等部门持续跟踪督导剩余商户加装,督促用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安装和整改到位的,要按规定进行处罚,力争实现报警器安装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日常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