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彰显党员本色!海口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发布日期:2022-07-19 09:01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海口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巩固海口市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716日至18日,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海口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统筹做好物资保障、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筹备等工作的同时,发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37人下沉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续3天不间断助力社区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海口各个采样现场,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化身志愿者,根据社区安排,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出入口、等待区、采样区等检测一线,有的协助布置检测点的设施摆放,有的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有的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和维护现场秩序,还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及消杀工作。烈日下,志愿者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大白”服里是泡到发白发皱的皮肤,但大家始终迎难而上、坚持在最前线,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市民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市商务局外资外贸科的刘龙樟在参加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其孩子不小心摔伤入院,在安顿好孩子后,毅然奔赴现场,竭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虽然不能陪孩子,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只有顾全大家,才能有幸福的小家。”刘龙樟说。

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恪尽职守,顶烈日,冒酷暑,连续奋战在支援抗疫,物资保障,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筹备一线,充分展示了局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精气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商务力量。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海口网

记者:陈捷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