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打造休闲商业新地标!琼山区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即将竣工验收

  • 发布日期:2023-04-06 17:17
  • 来源:海口日报

维多利亚复古风格的建筑群、

现代风格的首店经济区、

复古风情的艺术馆……

4月4日上午,在琼山区高登西街

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项目施工现场

工人正在进行喷泉调试

该项目目前已完工

正逐项进行竣工验收

现已有10多家商家入驻

4月3日,航拍完工的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苏弼坤 摄。图片来源:海口日报

当天,沿着该商业街区的东西中轴线前行,影院大楼与首店经济区相连。现场,影院大楼外墙已完成清洗。首店经济区的外立面穿孔铝板已完成装修,白色的外立面显得格外吸睛。

街区项目建设负责人张金贵

这是首店经济区,我们把外立面设计为白色,中间有一根根红色的柱体,有些像红丝带。下一步,我们将在中间的廊道种植花卉,把它打造成空中花园走廊。

张金贵介绍,当前首店经济区

已招引10家首店

包括眼镜、餐饮等业态

即将进入商家装修阶段

同时,影院大楼

与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签约

已经开始内部装修

未来影院1楼将设置为

超酷商品销售区

2楼至5楼将分布电影院、餐饮等业态

穿过首店经济区,一栋栋独立的复古风红色建筑外立面装修已完成,沿路的绿化工程也已完工。在东西中轴线底端,一座2层的仿旧风格的锈化钢体建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我们的APM艺术馆。外墙是内凹式弧形钢板,下一步将把它做成锈色,凸显艺术气息。”张金贵说,今后将在该艺术馆内举办各类展览、文化沙龙等文艺活动,通过活动来吸引年轻人消费。

绕艺术馆,则到达商业街区的广场。广场上3座小桥已经建成,沿线的路面地砖铺设和音乐喷泉已完成安装,施工工人正进行喷泉调试。

据了解,该商业街区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由23幢建筑组成开放型街区。建成投用后,将集潮玩集市、潮流文化艺术、餐饮、酒店、休闲等于一体,倡导“轻休闲、轻度假”消费新理念,打造琼山区休闲商业新地标。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