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我省海关AEO认证企业数量同比增长八成

  • 发布日期:2023-01-11 09:27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月10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陈慧祎 柯尊鹏)1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2022年,海南新增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23家,总数达到51家,同比增长82.14%。

  AEO认证是海关企业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少通关时间、降低查验率等多项优惠便利措施。

  2022年以来,为推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扩区试点落地,海口海关联合海南省商务厅以及海口、儋州等地方政府,对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形成以医药产销、离岛免税售配、“专精特新”及省市重点企业四大方向为主的高级认证企业备选数据库。

  在此基础上,海口海关组建信用培育工作专班,量身定制培育方案,“一企一策”精准开展信用培育。对企业存在的疑点难点,提供政策咨询、材料预审等便利服务,指导企业读懂读透认证标准,并通过全面梳理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财务状况、守法规范情况以及贸易安全等内容,助力企业规范内部控制管理,满足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

  经过海关“厚植土壤”,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从受理申请到通过认证成为海关AEO认证企业的平均时间同比减少近50%。“作为医药生产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让我们能够符合‘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扩区试点企业的条件。”日前刚获得海南第50家海关AEO认证企业的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务负责人胡洁说。

  “增加高级认证企业数量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举措,也是我们落实‘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扩区试点的重要措施。”海口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赵宏介绍。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继续加强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培育更多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为企业惠享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打好基础,为持续释放海南自贸港政策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