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医保卡暂时停用?别上当!

  • 发布日期:2022-05-24 09:14
  •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海口日报5月23日讯 近期,有市民反映收到“医疗保障服务卡暂时停用”的短信,不知是什么原因。对此,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提醒:该类短信为诈骗信息,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有不法分子使用“医保停用”相关题材,向参保人员发送诈骗短信。点开链接后跳转的页面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官方网页非常相似,但内含木马病毒链接,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则可能导致银行卡、医保账户被盗刷。

省医保局强调,我省医疗保障局等有关单位发送的相关信息,不会附带任何不明网址,且推送短信不需要输入任何涉及个人信息、金融账号等私密信息。公众如发现被骗,请及时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或者拨打110报警。

 骗 小 贴 士

不要随便点击或拨打不明来历的链接和电话;

接到有关医保卡的语音电话或短信时,不能透露个人金融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能按其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