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2022海南双创周|主播带您“云”逛展 感受满满科技感、海南范儿

  • 发布日期:2022-09-15 22:05
  •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韩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即时通信系统、远程医疗与医联体的建设、智慧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启动,在成果展示区,20个展位荟萃各种精彩。当天,海南省融媒体主持人一凡通过vlog的形式,将现场探展的亮点与线上网友分享。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展示海南省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的丰硕成果,以及“双创”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突破。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自贸创业新机遇”话题展开探讨。记者 姚皓 摄

“我们基于V2V视联网技术打造了覆盖全国省市县乡村到家庭的超高清远程医学卫生专网,目前已接入了全国7000多家卫生机构,30余家全国TOP100的龙头医院,凡是在网里的医疗机构和医院都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海南视联大健康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业务覆盖远程医疗、分级诊疗、公共卫生应急指挥、区域医疗、远程医学教育等业务应用领域,“我们希望真正的医疗资源可以下沉到基层,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亮点成果产品令人目不暇接,现场不仅有科技感满满的数据技术展示,具有海南特色的椰子鸡、椰子油、牛肉干在经过创新、融合及健康方式的包装后,尽显海南范儿。此外,以海南本土原材料制作的草本热敷产品、养生茶饮、手工产品也备受观展者喜爱。

“在展区看到很多海南特色的新产品,值得称赞!”观展人员苏女士告诉记者,展会上的产品包装精美,特色突出,“不只想买来自己用,还想送给亲戚朋友。”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当天,参展的20家企业代表还做客新海南客户端《主播带您云逛展》栏目,介绍产品亮点,分享研发故事,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据了解,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主题为“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活动集中展现海南省创新创业最新成果和浓厚氛围,旨在激励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