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展会活动

珠宝头部品牌积极参展消博会 助力海口珠宝产业做大做强

  • 发布日期:2022-03-23 19:40
  • 来源:海口日报
“中国翡翠品牌七彩云南翡翠将再次参展消博会,携价值3亿元的翡翠饰品‘绝代风华’亮相……”连日来,一系列珠宝头部品牌积极参展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消息广受关注,来自国内外各地的珠宝企业将携自家珠宝珍品,让广大观众大饱眼福。
璀璨夺目的珠宝,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消博会举办地,去年首届消博会之后,不少珠宝品牌在海口布局步伐加快,海口也正紧抓机遇,深化珠宝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将珠宝产业做大做强。
参展商变身投资商
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价值2.5亿元的“全球黑钻TOP5之一”的卡洛芙黑钻——提起首届消博会,不少人印象最深刻的展品便是这颗法国卡洛芙珠宝品牌的传世之宝,一经亮相就成为热门“打卡”展位。紧接着,卡洛芙珠宝品牌迅速在海南开设精品店。
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收获大批“粉丝”,参展商变身为投资商。位于海口日月广场的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品牌店内,琳琅满目的各类钻石首饰吸引了不少顾客进店挑选。“不出国门就能买到高级珠宝,更重要的是免税商品受政府监管,购买起来更放心。”游客由江说。
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品牌店海南首店在海口的落成,是继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参加首届消博会和落成启动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将努力落实在海南自贸港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供应链、加工制造和分销中心的建设和布局规划,使提高免税消费、提升资本运作和供应链效率的总体目标稳步推进、不断深化。”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亮相2022年消博会,展示其标志性钻石珠宝系列作品。
不仅是戴比尔斯永恒印记,谢瑞麟、周大福、周生生、金伯利钻石、六福珠宝……
2022年消博会,消费者熟悉的珠宝头部品牌将悉数亮相,让大家过足眼瘾。其中,中国翡翠品牌七彩云南将携带总价值约11.8亿元的翡翠精品、时尚翡翠镶嵌饰品、玉雕大师作品等参展,在展出部分适合大众购买与收藏的翡翠饰品的同时,还将带来翡翠珍品“绝代风华”。该展品是目前国内单件价值高的翡翠之一,曾经被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佩戴过。
可以预见,借助2022年消博会这一平台,我国珠宝消费潜力又将进一步释放,溢出效应将越来越强。
做大做强珠宝产业
在海口,会展与珠宝产业也实现联动融合发展。今年1月在海口举办的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海口市商务局签订协议——世界珠宝发展大会将永久落户海口。
“大会落户海口,有利于优化海口珠宝产业链纵深发展,海口也将积极争取更多产业支持政策,努力降低企业投资经营成本,拓展企业销售渠道,大力培育本地珠宝产业人才,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让珠宝企业在海口投资兴业。”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六福及中国黄金、老凤祥、周大生等香港和内地的头部品牌已全面布局海南珠宝零售渠道,通过连锁加盟模式,各珠宝品牌的渠道网络正加速延伸至全省各地。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持续推进,多项政策的叠加效应将赋予海南珠宝产业“加速跑”的强劲动力。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利用好“双15%”政策,将珠宝作为未来优势产业重点开发,加大珠宝产业与文旅产业、时尚产业、康养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借助消博会、世界珠宝发展大会等平台,积极引入重要珠宝厂商、机构,进一步深化海口市珠宝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做大做强海口珠宝行业,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