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市商务局深入各园区开展服务贸易统计能力提升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1-17 18:11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统计监测分析,海口市商务局分别于11月15日下午、11月16日上午先后赴复兴城、江东新区、综保区和高新区等园区开展服务贸易统计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主要介绍了服务贸易概念、区分具体指标构成、目前海口服务贸易数据统计情况、需要企业配合完成的工作以及相关专项资金和扶持政策文件的解读。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指标理解不正确、概念模糊等情况,服务业协调科人员及时进行了现场指导,规范了填报标准。

解读政策

各参训的企业就统计工作纷纷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如今服务贸易已经成为国际经贸往来新的热点,但自身对服务贸易的认识和相关政策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希望政府今后能加大宣传力度。

培训结束后,实地走访了海南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邓白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就统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走访邓白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步,海口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做好纳统培训,梳理漏统项目,做到应统尽统。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