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口市商务局机关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1-04 17:59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2022年11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罗寅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聘用人员参加。

会上,罗寅诞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并对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局机关全体人员要按照各级部署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认真拟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计划,对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商务领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机关各党小组、各位党员同志们务必聚力抓好落实。

最后,罗寅诞同志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多措并举,做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通过在局域网开设学习专栏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学习体会,以图、文形式,全面、直观地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和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情况,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党员工作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切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二要精学热议,做到从“学原文”到“悟原理”。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细学常论深研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的系统性,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三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到“知信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商务中心工作相结合,锚定各项工作指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补强短板弱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切实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推进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