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带队赴航运、航空服务企业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9-28 17:26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部署,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突出问题,9月27日下午,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带队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省商务厅张译今副处长、李鹏三级调研员以及市商务局服务业协调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一行人先后走访了海南海丰航运有限公司、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和海南安科运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

实地调研海南海丰航运有限公司

实地调研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

两家航运公司负责人均提出,海南自贸港政策对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尤其是船舶方面的相关政策,对航运贸易是重大利好和绝佳机会。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快落实涉及实施特殊的关税和税收优惠制度,为航运企业、员工和消费者提供税收减免待遇。

李勰副厅长表示,在今后广泛调研、深入了解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政府将做出精准决策,落实相关政策红利,并提高到国家战略安全层面加以重视,确保自贸港航运企业在国内外航运事务中处于主动地位,从而提高海南自贸港航运在国际航运规划制定中的影响力。

实地调研海南安科运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安科运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航空公司进驻海南,随着各国航空公司的涌入,航空产业的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抢占旅客市场的压力,将迫使航空运输企业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希望政府尽快落实第七航权的开放,不断完善民航管理体制机制和相关优惠政策,为中外航空公司立足海南构造更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

李勰副厅长肯定了该企业业绩,并表示海南正在积极争取在扩大航权开放、国际航线审批、机场航班容量扩容和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等方面的支持,为进出海南的国际旅客带来更多的通行便利、提供更多的中转机会和更多的出行选择。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