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召开物流纾困对接会组织中小微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进行直客对接

  • 发布日期:2022-06-30 22:19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6月30日,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稳外贸有关要求,鼓励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开展直客对接,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召开物流纾困对接会,帮助我省外贸企业缓解出口海运舱位紧张、运费高昂的问题,搭建航运企业与外贸企业直接交流的平台。

省交通厅、省贸促会、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相关航运企业及各领域外贸企业参与了本次对接会。

会上,省交通厅、港航控股介绍了我省当前航运物流各项优惠政策,并与航运企业一起解答外贸企业提出的特种柜调用困难、外贸班轮少、集装箱租用效率低等问题。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也就下步开展直客对接的操作模式、资金结算、对接时效、业务细节等进行了的深入交流。港航控股相关业务部门逐一受领业务问题,会后继续对接解决。

下步,省商务厅将协同交通厅、港航控股等单位做好“一对一”对接服务,解决纾困对接会上企业提出的堵点问题,鼓励更多有需求的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签订长期订单,进一步降低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物流成本。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