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服务企业零距离 纾困解难助发展——市商务局调研走访我市零售、餐饮企业

  • 发布日期:2022-06-07 11:07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助企纾困、服务稳经济增长等工作的指示要求,配合统计部门开展餐饮、零售纳统企业经营情况摸排工作。2022年5月30日,市商务局胡珊副局长率队,联合市统计局王璞科长,带领秀英区商务局、龙华区商务局,以及市商务局消费科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海南力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南路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菜王南海店、琼菜王金垦店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增长比例,对二季度以及下半年的销售预测情况,以及围绕疫情影响下面临的困难,并且提出了相关的诉求和建议。在汽车销售市场方面,以新能源车销售为主车企对市场未来发展前景较为乐观,而以燃油车销售为主的车企对市场的总体看法就相对悲观。餐饮方面,受到疫情影响较大,餐饮企业整体营业情况不太乐观,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相比呈下滑的趋势,再加上餐饮行业采购成本增加,毛利润降低,餐饮行业维持艰难。

胡珊副局长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后,对这4家企业为海口市一季度社零增长所做贡献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政企双方能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海口市社会零售消费品市场繁荣发展。海口市商务局也将在商超、餐饮、汽车、免税等行业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合作,丰富消费场景,挖掘消费潜力,共同实现我市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增长目标。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