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340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名  称: 海口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海口市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按照《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将信息目录划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资金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其他,共7大板块,及时公开政策法规、审批流程、通知公告及监督投诉等各类政务信息。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的进展。

  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单位产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7个共59条信息,其中,公开政策法规2条,行政审批流程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方面,2017年度我局生成依申请公开信息640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0条。

  (三)行政机关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分类情况统计

  2017年产生主动公开信息358条,依申请公开信息640条,不予公开信息15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申诉行政复议情况的统计及其处理结果

(五)平台和渠道建设情况

一是我局按照要求将主动公开文件的纸件和电子件于每季度5日前报送市档案馆存档。

二是局门户网站发布我局工作动态信息和转发商务部、商务厅有关通知,做好社会关切事项的回应工作,拓宽了机关信息公开渠道,截止至2017年12月22日我局门户网站今年累计发布2108条信息。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当事人提出申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收费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门户网站建设滞后,发布的信息单一,还不能满足大人民群众对各类政务信息的需求。

  (二)改进的方法:

  1、继续做好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提高信息质量,提升网站服务功能。

  二〇一二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