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今年新增市场主体33万余户 同比增长363.31%

  • 发布日期:2022-10-20 17:05
  •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刷脸支付后,机械臂轻盈抓取盲盒;沉浸式的3D裸眼技术,引人驻足拍照……行走在龙华区各个商圈,市民足不出“市”便可体验到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当前,龙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圈改造提升,吸引商业品牌资源集聚,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注入活力。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0月18日,龙华区新增市场主体333915户,同比增长363.31%。

商圈多点开花 激发消费活力

城市优质商业综合体在拉动投资消费、整合城市优势资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海口中心城区,龙华区现代服务业发达,商贸物流业繁荣,是全省消费主要聚集地之一。

“海口九大商圈里面龙华区占了四个,接近一半。”龙华区商务局局长王利宁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培育,龙华区内已经形成了解放西商圈、国贸商圈、滨海商圈、椰海—南海商圈等成熟的消费经济圈,这些商圈互相竞争又相互促进,大大提升了消费能级。

今年4月,海口骑楼老街举办招商推介沙龙,宣布以商业、文化、住宿、产业等四大业态启动新一轮招商,骑楼老街以建设自贸港“文商旅产”融合发展为新目标,将大大促进解放西商圈的活跃发展。

今年6月,国贸商圈的海口万象城开业。作为2022年海口市首个开业的大型购物中心,海口万象城引领海口市高品质消费与社交生活方式的全面焕新,在激活海口城市商业潜能的同时,更为海口商业注入强大的市场信心。

“城西镇有新城吾悦广场和喜盈门,下一步将围绕东站商圈、丁村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龙桥镇有观澜湖,金宇街道有龙湖光年,大同街道有森免;金贸街道有万象城、友谊、上邦;海垦街道有友谊·南海城以及计划于年底开业的王府井海垦广场店;中山街道有骑楼商圈……”说起龙华区的商圈发展,王利宁如数家珍。

贴心服务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引得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得好,营商环境是关键。”王利宁说,龙华区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深化提高优质服务保障能力,在企业遇到堵点、难点的时候,该区及时有效地协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万国大都会反映一下雨便积水,商户苦不堪言,龙华区立即协调联动多个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对策,提出解决办法;王府井海垦广场店反映缺少跨街通道,龙华区立即协助企业研究通过改造人行天桥来解决问题……

“作为海南本土商业,近年来,龙华区高效的工作效率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使得我们可以放心地发展壮大。”友谊·阳光城企划总监马琳说,将不断推陈出新,助力海口商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来,龙华区通过落实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建立重点行业微信群、召开政金企对接交流会等方式,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以及企业直接沟通的平台,扩宽沟通交流渠道,做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解读宣传,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响应企业合理诉求,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来了大批企业入驻。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0月18日,龙华区新增市场主体333915户,同比增长363.31%。今年上半年,龙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41亿元,同比增长5.0%,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并逆势上扬。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