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立足职能职责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 发布日期:2023-05-31 17:30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不断提升学习成果转化水平。

  省商务厅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商务重点工作任务。省商务厅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部门,牵头承担的涉及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等重点工作的事项较多、任务较重。全厅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商务领域扩大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职能职责,勇挑重担,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在推进各项工作时,要讲究方式方法,每项工作都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七要件”闭环运作体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前瞻性工作研究和积累,在抓好、落实好每一件具体工作的同时,注重思考各分管行业领域封关运作政策体系设计问题,梳理有无政策遗漏点。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政策实施的难点堵点以及风险点,及时优化调整相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把握好“稳”和“进”的平衡,形成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拥军支前为牵引,移交安置、军休服务、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优抚褒扬等各项工作协同发展的良性局面。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作用和党的组织优势,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统起来、抓起来。引导激励全省退役军人发挥优势、创先争优,到经济建设一线、乡村振兴前线和急难险重火线建功立业,引导退役军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线展身手、建新功。

  琼中指出,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全面系统部署我省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开展“七个进”宣传活动,做到全面覆盖、有针对性。要立足于海南中部生态保育区的目标定位,加强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做强琼中女足体教融合、森林康养、农产品加工物流三个重点产业;主动融入全省战略,与周边市县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利益共建共享等体制机制,走好山海联动合作发展之路。(海南日报海口5月30日讯)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