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第二届消博会汇聚全球头部企业

  • 发布日期:2022-06-16 09:33
  • 来源:海口日报

第二届消博会汇聚全球头部企业

58个国家和地区超1300个品牌参展

6月15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对外发布了第二届消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不少亮点引人注目。

省商务厅厅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说,第二届消博会汇聚了全球的头部企业。据统计,目前参展企业超过700家,参展品牌超过1300个,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法国将担任第二届消博会主宾国。日本、美国、法国参展面积位居前三。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参展外,全国31个省区市均确认继续参展;预计国内展区参展企业、品牌规模将超过首届,6000多个国内国潮品牌参展。

第二届消博会将更加注重采购商的质量,聚焦消费精品行业人群,重点邀请免税经营企业、跨境电商企业、高端地产企业等到会采购交易。消博会的最后两天,将对社会公众开放。

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将按原计划继续举办客商会见、欢迎晚宴、巡馆、开幕式、主题论坛、主宾国开馆等6场重点官方活动。一系列的全球首发首秀活动是一大特色,并新增举办时装周、社交酒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时装周上,全球最新款将在海南进行发布。

值得期待的是,第二届消博会还重点突出绿色低碳发展,保护知识产权。韩圣健称,组委会将出台展位绿色搭建引导。展会期间全程禁塑,提供可降解的包装产品。通过一系列举措,让降碳氛围充满整个展会。

“我们将联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部门,组建专门的知识产权保护小组,坚决打击各类假冒伪劣产品。”韩圣健说,消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引导品牌企业共同参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红树林保护以及长臂猿保护各项工作。

目前,第二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把消博会打造成为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国际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又一张靓丽名片。”韩圣健说。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