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海口冲浪里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 发布日期:2022-03-17 22:29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炮机正对地面建筑作业,一旁的工人开启雾炮机,对现场洒水降尘——3月16日上午,走进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西侧的海口冲浪里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前期拆除工作。
  据介绍,海口正在推进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并同步启动西海岸海岸带商业策划及实施工作,以改变商业业态风格品类同质化的现状。海口冲浪里项目用地总面积约为242.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超五星级品牌酒店、5A级写字楼、多层办公楼等,建成后可形成多元城市商业空间,为每年的消博会做好服务保障,助力海口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独具魅力的黄金岸线。
  “海口冲浪里项目于今年1月24日挂牌公示,2月25日摘牌签订成交确认协议书。海口市、秀英区两级政府职能部门,以极简审批的形式完成项目前期报建审批,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大大提升了建设速度!”该项目业主单位,海南合甲集团副总经理刘燕表示,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5万平方米的原有建筑拆除工作,拆除比例达45%,“预计6月底可完成全部拆除工作,3年内可建成。”
  “为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落实,秀英区积极探索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通过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等方式,全面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将项目拿地前的‘等地期’转化为项目推进‘加速期’,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秀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确保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秀英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发展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度。除了海口冲浪里项目,今年1月至2月,四川大厦、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均在项目用地招拍挂、规划审批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为接下来冲刺年度目标,高质量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