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商务要闻

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代表团考察海口

  • 发布日期:2022-03-11 18:44
  • 来源:海口日报
3月7日至9日,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率奥地利知名企业驻华代表团一行20多人来琼考察,相继参观了海口江东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区,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为助力海口吸引外商投资,去年底我们邀请穆娥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口日’活动,并商议组织奥地利在华企业赴海口考察事宜。”海口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与奥方沟通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后,该会组织了此次考察活动。
此次代表团成员包括奥合国际银行北京分行、Bruker Alicona、科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欧本德弗(中国)有限公司、奥美德国际医院建筑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欧展国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Riedel China、奥赫中国、澳泉(上海)饮用水有限公司、格莱士精品酒业、上海多瑙贸易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行业涵盖金融、通信、测量、建筑、食品、物流等。
在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讲解员向考察团介绍了江东新区城市发展规划、产业规划、自贸港政策落地及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在海口江东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区分别召开的企业交流座谈会上,两个园区的企业分享了落户经验,与奥方交流了看法,奥方数家企业表达了投资海口或者与海口企业合作的意向。其中,奥地利名列前茅的物流公司欧展国际将在海口开设分部;全球领先的工业测量技术供应商Bruker Alicona将与海南苏生生物科技公司探讨后续合作,用尖端的光学三维测量解决方案助力苏生公司先进医疗技术的研发。
此外,国际通讯系统知名企业科盟国际将以其融合通信和噪声分析领域的先进技术,帮助海南医药、食品、水利、能源和石化等行业企业推动智能制造,有意在海口设立一个研发中心,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工业产业全环节的深度融合。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