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海口这场讲座说明白了

  • 发布日期:2022-06-02 16:48
  • 来源: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根据海口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2日,海南自贸港商务大讲堂第六期“跨境电商专题”讲座在海口开讲。海口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内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品牌企业代表等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专家学者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锻造更多蹄疾步稳的商贸创新的法宝利器”为主题,围绕进口跨境电商的发展沿革及业态特性、免税业态与进口跨境电商的关系、2025年封关后的跨境电商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为创新保驾护航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说。

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自贸港政策利好及“免税购物”的带动下,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海口的特色产业之一,中免、深免、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等免税和平台企业纷纷落地,海口综合保税区企业聚集初具规模,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单量均增长75%以上。目前,海口市已组建了包括跨境电商在内的11个产业专班。目前,海口市跨境电商产业在快速增长时仍然存在管理体系相对滞后、物流体系需要完善、电商专业人才稀缺等问题。开展本期讲座,旨在通过课程讲解,让学员能进一步学以致用,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除本期讲座外,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自2021年开始,海口市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主题,已先后组织开展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路径、自贸港税制建设与发展、自贸港投资机遇与趋势、自贸港建设与产业布局、自贸港政策优势以私募股权基金等五场主题培训,有效服务了海口市的相关部门和企业,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