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475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名  称: 海口市实现市域范围内可降解塑料制品全面普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实现市域范围内可降解塑料制品全面普及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记者1日从海口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将农贸市场禁塑工作作为“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重点工作, 采取“政府牵头组织推动、成立市场业主批量采购代表团、供销双方洽商竞价”及“生产商以集采价供应、市场开办方以零利润发放经营摊主、摊主向末端消费者提供全降解袋”等做法,大力推进该项工作,探索出了“批量采购+ 零利润分销”及实物奖励等创新模式,最终实现全市主城区40家农贸市场全面普及使用全生物可降解袋。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海口全市农贸市场累计集中采购全降解袋1300余万个,成为率先实现市域范围内全面普及规范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省会城市。
        2021年10月31日下午,海口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农贸市场禁塑工作推进会,以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禁塑政策宣传力度,将农贸市场全面普及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引入纵深开展。
 
海口农贸市场禁塑工作推进会现场。(海口市商务局 供图)
        会上,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对于禁塑知识进行集中宣讲和视频宣传;农贸市场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并对模范带头普及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农贸市场发放环保布艺购物袋实物予以奖励。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以实物奖励扩散禁塑宣传,提升广大市民对大力推广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的认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号召广大市民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节能、厉行节约的“绿色循环”理念。
        责编:马玉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