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474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名  称: 居民消费信心稳步增长 国庆假期海口整体消费额近40亿
文  号: 主 题 词:


居民消费信心稳步增长 国庆假期海口整体消费额近40亿

        国庆期间,海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加之金秋消费券、消费促进月等一系列促消费措施持续发力,不断激发消费活力,居民消费信心稳步增长,内需复苏动力较充沛。
 
       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海口消费市场整体保持安全有序,整体消费额累计实现39945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0.83%。
 
 
今年国庆,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折扣、多倍积分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购买免税商品。 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商品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国庆期间,从海口消费业态看,服务消费中,文旅消费亮点纷呈,餐饮、旅游消费明显好转,娱乐、休闲消费新势力不断涌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商品消费中,汽车、家电家具家装消费“点上出彩”,农产品、生活必需品消费“面上开花”,整体增长态势持续加固。
 
       商圈经济、夜间经济等业态共同构筑城市多元消费场景,城市经济活力不减,成为拉动黄金周消费的重要“发动机”。作为聚集网红餐饮、名品名店、大型商超、文娱中心等多类商业体的城市购物服务综合体,海口各商圈通过创新商业玩法,打造文化艺术场景,设计沉浸式潮流聚会空间,吸引了大批重体验、重服务的新时代消费群体。各类购物节、主题大促轮番上阵,商品抵扣券、服务体验券等优惠相继推出,海口商圈消费客流迎来下半年小高峰。
 
       同时,积极开展大促,供给端优质产品迭代更新速率加快,需求端消费信心稳步提升,加上各平台、商家促消费活动持续加码,促消费政策落地实施成效显著,国庆商品消费市场整体呈现“购销”两旺景象。其中,海口实物商品线上销售额累计实现69293万元,同比增长25.34%。
 
       海口味道实力“圈粉”,居民外出就餐需求释放,高性价比、应季美食齐上市,线上预订、线下就餐模式深受欢迎;反浪费观念深入人心,居民享用美食不忘“光盘”,文明饮食蔚然成风。今年国庆期间,海口餐饮线上销售额实现12397万元,同比增长15.73%。
 
       汽车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在产品技术创新、产品换新背景下,家装、家具、家电消费需求上升,消费增幅明显,国庆购车季带动汽车消费热度持续攀升,新能源汽车下沉市场动能有效释放。与出行相关的配套消费稳步增长,汽车租赁、汽车保养维修、汽车美容清洗、车载设备购置等为代表的“前置出行”消费需求居高不下,出行防护用品、出行食品、运动户外消费热度随之上涨。
 
       海口在严格部署“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措施、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下,居民出游信心充足,出游热情高涨。国庆期间,海口旅游线上销售额累计实现13279万元,同比增长22.82%,助力服务消费恢复性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
 
       国庆假期,海口“宅家”人群也不甘寂寞,趁着长假舒缓身心,丰富情感需求与精神享受,喂养宠物、瑜伽健身、养花、美容、线上相亲等消费陆续攀升。超10部题材丰富的电影扎堆国庆档,经历疫情反复及暑期电影市场的“空窗”后,海口国庆电影票房大幅提升,以《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为代表的爱国主旋律电影热度推新高,带动了包括老人、小孩在内的家庭观影热潮,引领国庆电影票房增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