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476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名  称: 海口商务局全面督查商超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商务局全面督查商超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部署,海口市商务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导工作,由局领导统一指挥,整体部署,成立专班,对海口秀英、美兰、龙华、琼山几大片区安排专人负责,各大超市商场、农贸市场,明确责任界限、责任到人。
 
 
       11月11日,海口商务局检查组在罗寅诞调研员的带领下,对龙华区友谊商业广场和金棕榈超市进行检查督导:一是疫情防控;二是消防安全。这次检查,邀请消防专家随队检查,对商场机电房、饮食门店的液化气、商场的安全通道以及各种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询问和登记,特别对容易疏忽有消防隐患的地方检查得更严更细。
 
       检查组的检查到边到角,并要求大家严检细看,并且说:“我们多尽一份责,就是对国家、对人民生命财产多负一份责。我们检查仔细了,被检查的单位工作就不会马虎了,管理和执行效果就不一样了。”
 
       罗寅诞还列举了上次检查过的一个超市,被检查方不重视检查,敷衍塞责。罗寅诞觉得这样达不到检查效果,会留下隐患。“安全检查无小事,要盯住不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一连跑了五次,最后完全整改到位。”
 
       “我们检查不能走过场,走过场是我们的失职,一旦出了问题就是我们的犯罪。我们多看看,多走走,多摸摸,多问问,不要怕麻烦,我们请的专家一定要不厌其烦,尽职尽责,发现问题一定要毫不保留地提出来,让被检查单位及时整改,不留后患。”罗寅诞说。


 
       检查完消防安全后,接着又对商场疫情防控进行检查。首先从商场超市大门口开始,看是不是配有疫情防控门岗,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戴口罩管理,对超市内洗手间卫生打扫、消毒洗手液的摆放,水龙头水是否畅通一一检查;商场内的工作人员上岗是否佩戴口罩,工作服是否干净卫生,传递物品是否带手套,是否避免了直接接触;还检查了其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杀菌消毒时间登记。
 
       检查结束后,罗寅诞进行了小结:“我们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特别是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的人,要时刻把自己的责任装在心里,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你的责任就是公司的利润,一旦出了事,公司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在这次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商场进出口多,检疫门岗人员不够,要增加门岗;二是提示性标语牌少,要在醒目的地方张贴或悬挂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标志牌;三是对超市内工作人员要进行相关培训,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四是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要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海口市商务局将持续不断的检查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惩处和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工作得到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