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589 分类: 业务工作;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名  称: 海口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更精更细更实 全力以赴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2日至16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展会举办地,消博会是展示海口形象的重要平台,海口细化机制,多措并举做好交通保障、疫情防控、场馆服务、氛围营造、住宿餐饮、现场管理等各项筹备工作,14 个工作组同向发力、全力以赴,提供一流城市服务保障,放大展会溢出效应。
 
       查漏补缺 统筹各方资源
 
       “5号馆北面花坛要做大会造型,需要把花坛的土铺平”“6号馆外侧北面要进行形象展示,需要工作协调”……3月8日上午,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消博会海口城市服务保障部专班会议室内,一个个细节问题被提出、解决。
 
       眼前火热的交流场景,是海口积极推进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我们就成立了消博会海口城市服务保障部专班,由商务、旅文、贸促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组成,积极做好对省里各部门的上下联动和市里各部门的左右协调。”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陈人生介绍,目前专班正在汇总城市服务保障部14个工作组方案,督促检查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海口成立了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部并设立14个工作组,主要涉及氛围营造、城市建设、文艺汇演、展馆保障、志愿者服务、酒店餐饮、公安交通、疫情防控、通信网络、安全生产、游艇展及招商等服务保障工作。
 
       为规范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行为,保持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基本稳定,3月1日,市政府发出公告,决定在消博会期间对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旅游饭店一律采用标价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如实标示各类客房实际销售价格,实际结算价要与标价一致,接受社会监督,恪守价格诚信,合法经营。
 
 
       此外,海口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消博会促消费工作协调会,要求各大商场、餐饮店等企业采取有力措施,推出优惠政策,做好消博会配套活动,为消博会添彩。
 
       制定细则 场馆提升改造
 
       俯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犹如一只展翅的海鸥,正向大海翱翔。和首届消博会相比,2022年消博会展览面积从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这对场馆服务保障提出了更大的考验。目前,在首届消博会的基础上,场馆方正在积极落实水电、仓储物流、驻场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工作涉及开幕式服务保障、会务服务保障、展务服务保障、供餐服务保障、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等8个方面,目前已针对每一项服务保障工作制定细则,并逐一落实。”东方环球海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供餐服务保障方面,今年将按分区、多点、简餐、环保的服务宗旨,在场馆内、外分别设立多个供餐点位,进行中、西商务简餐的供应,现场还将搭建国际标准的餐饮大篷,本届消博会餐饮服务将从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比首届消博会有全面的提升。
 
       据了解,为迎接第二届消博会,将对场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排查及提升改造。包括外广场地面彩色沥青提升工程、场馆中央空调系统的维修工作、监控系统全面提升改造、展馆地面电缆沟盖的维修翻新、对消防广播系统并网、视频监控系统存储功能进行升级等工作。此外,为了让观众在观展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感,还将对一、二期场馆之间露天路段制作可移动遮阳篷。预计各类施工工作将在3月底前全面完工。.

来源:海口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