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526-X/2022-08119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商务局2017年政务公开方案落实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商务局2017年政务公开方案落实情况

    2017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海口市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内容,按照我局责任分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方案》要求,海口市商务2017年在门户网站新增栏目2个,分别为:部门预决算栏目,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栏目。

    海口市商务局门户网站按照“每更新”的要求,全年各栏目公开信息2108,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75.(截止20171222日,下同)

    ()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计75条,其中财政责任专栏发布公开信息59条。

    全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共计433条。

    二、政务公开有关措施

    ()今年4月份市政府《方案》印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处室按照《方案》严格落实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公开的信息要保证质量确保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畅高效。

    ()分工明确。局对照《方案》中涉及的任务,制定了《海口市商务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局内栏目设置、管理、更新的责任分工。

    ()督促到位。按照年度工作的部署,由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每月统计全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情况,并及时督促各责任处室抓紧抓好本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各类信息公开的及时。

    三、存在问题

    ()个别处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和数量尚未达标。

    ()个别信息的时效性滞后内容不全面。

    四、下一步计划

    ()继续抓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改进公开措施,确保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执行、有提高。

    ()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继续抓好政务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工作,做到每月有通报、每季度有讲评,年底有评优。确保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

海口市商务局

2017121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