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海南省居民健康档案开放

  • 发布日期:2024-01-02 10:05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 马珂)

近期,不少居民都收到了一条“全省居民健康档案开放”的手机短信信息。可能会有不少居民疑惑:什么是居民健康档案?开放后都有什么功能服务,如何查阅完善健康信息?针对居民比较关心的问题,省卫生健康委给出解答。

什么是健康档案?居民健康档案是居民健康信息的资料库,它详实、完整地记录了居民一生中各个阶段的动态健康状况,以及预防、医疗、保健、康复等信息,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国家健康民生服务保障,有利于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个体化健康管理。

健康档案包括哪些信息?居民可以在健康档案中查询居民建档信息、公共卫生服务记录、医疗服务记录。

如何查询健康档案?微信搜索“海易办”小程序→点击“全部服务”→点击“海南健康岛”→点击“健康档案”→进入健康档案。

如何修改完善自己的健康档案?健康档案开放后,居民可以自己在健康档案上修改个人的健康信息,医生审核后可到全民健康平台;在健康档案“我的健康信息”中,点击“完善档案”→填写个人健康信息→确认提交审核,等待医生审核即可。

除了“海易办”小程序外,也可以在微信—我—服务—医疗健康—电子健康卡中进入海南省健康档案。

居民还可以在海南健康岛中添加家人电子健康卡,在健康档案中通过人脸验证授权,在家人授权后,帮助家人管理和查看健康档案。

居民看病时,可以给医护人员查看其健康档案信息,了解到居民的动态健康状况,从而对居民的健康状况作出综合评估,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更好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