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海口市商务局>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海南省反诈骗中心辟谣:转发链接能领返工补助?假的!

  • 发布日期:2021-02-21 00:07
  • 来源:海口网
近日,一则“海南今起发放返工补助”的链接在各个微信群中传播。不少市民询问“这是真的吗?”2月18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辟谣:这是一个诱导分享、暗中窃取公民信息的虚假诈骗链接,市民不要点击相关链接。海南警方将对此链接的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海南省、海口市各级政务部门目前没有发放“返工补助”的项目和计划。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分析,基本上可以断定,该链接是一个诱导分享、暗中窃取公民信息的虚假诈骗链接,市民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随便打开。首先所谓的“红包”“小便宜”是不存在的,链接背后的木马程序盗取信息之后,可以被电诈分子用于更加精准的电诈;往各个群分享,将风险扩散至更多人群的同时,自己可能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海口市商务局 主办:海口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楼南楼  邮箱:hkswj@haikou.gov.cn  联系电话:0898-68721059

琼ICP备18004891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19 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43